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宁国际龙舟赛开锣

2013年06月12日06:51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记者/廖景标)第九届“中国水城”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6月11日在南湖公园举行。当天共进行了250米直道竞速5个组别的比赛,结果,获国际混合组12人龙舟项目前三名的是隆安县渡忑精英队、扶绥县天城龙舟三队、越南队;获绿城组12人龙舟项目前三名的是隆安县花苏雄鹰队、西乡塘区金陵镇公鸡13队、金陵镇流江网箱队;获绿城组22人龙舟项目前三名的是龙滩队、横县队、隆安县花乃壮艺队;获国际公开组22人龙舟项目前三名的是泰国队、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队、扶绥县天城龙舟1队;获国际公开组12人龙舟项目前三名的是隆安县震东村联队、隆安县花苏顺顺队、隆安县渡忑青年队。

  11日的南湖公园五彩缤纷。比赛前,开幕仪式就吸引了众多的体育爱好者。南宁市绿城之声合唱团的老大姐们和来自马山等地的表演团体一起,献出了《春牛》、《平话山歌》等精彩节目,把一汪湖水弄得碧波荡漾;比赛开始后,湖面锣鼓、岸边和声,又把比赛气氛推向阵阵高潮。

  这是一次真正来自民间的比赛:项目来自民间,比赛队伍来自民间,没有太多的参赛条件限制,甚至一个县也可自发组织十多支队伍参赛。

  这是一次真正国际性自由组队的比赛:来自越南、泰国的队伍有之,加拿大华人组成的队伍有之,生活在广州的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人士亦有之。

  这是一次真正以龙舟文化为纽带维系起来的体育比赛:运动员有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商人、外教、科学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等等,只要喜欢龙舟和龙舟文化,愿意组队和能够组队参赛就行。比赛第一天,虽已排出了五个项目的名次,但比赛本身的气氛似乎已超越了名次排列,让人品味到了更深层次的龙舟文化价值。

  上图为国际公开组22人龙舟250M直道竞速决赛。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