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光大银行债务违约上千亿元?

2013年06月11日05:09    来源:重庆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10日专电 (记者 王涛 杨溢仁)“现在的情况是,只要钱,不问价!”多位一线资金市场交易员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端午节假期前的资金市场突然收紧,不仅让银行紧张,也引发市场的悲观情绪。四天之内,银行间隔夜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跳涨495.8个基点,三个月以内的各期限拆放利率亦同时连升。

  值得一提的是,短期资金面持续收紧不仅促使农发行新债发行流标,更催生了银行间同业拆借出现极为罕见的违约“黑天鹅”事件。

  “引爆这次银行间资金骤然紧张的导火索,传言是光大银行对兴业银行债务违约高达上千亿元(此消息没有得到证实,有关银行也出面否定)。”财经评论人士余丰慧在其专栏中表示。

  然而,奇怪的是同样是新浪认证的中国光大银行的官方微博却对此传言,截至节前都未有任何表态。业内人士则普遍认为,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同业违约导致的利率暴涨也反映在我国巨大的货币规模背景下,市场对脆弱信用的担忧,这也为我们脆弱的金融结构敲响了警钟。”一位券商资深分析师坦言。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