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节俭办公 财力投向民生

青海省委政府“老”楼办公

2013年06月09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西宁6月8日电  (记者张志锋)今年一季度,西宁市级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近两成,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48%,交通工具购置费同比下降53.6%。近年来,青海省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去年75%的财力投向民生领域。

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办公大楼是上世纪60年代建的,没有电梯,至今仍在使用。一些州县的政府性办公楼显得老态龙钟,大多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还有的在平房内办公。

今年起,青海更加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开支标准。省领导到基层调研,不安排迎送队伍,不铺设迎宾地毯,严格执行定点接待。青海还加强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管理,对出国(境)团组数、人数和费用实行“零增长”。

青海还将开展公车专项治理,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加强对公务用车定编、更新、配备和使用管理,实行“约法三章”:不得超编制购车;不得超标准购车;推进车辆统一保险、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制度。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9日 04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