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让年轻人心中都有一座鹦哥岭”

海南省各界热议鹦哥岭青年团队系列报道

2013年06月09日13:33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对鹦哥岭青年团队的新闻报道,在我省林业系统、高校以及返乡大学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从不同角度解读自己对鹦哥岭团队的理解。

爱岗敬业

让林业精神代代相传

省林业厅办公室负责人覃荣俊说:“观看完6月7日、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关鹦哥岭青年团队先进事迹后,进一步加深了对他们艰苦创业、爱岗敬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精神的理解,激发了我们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坚定了奉献林业的决心。鹦哥岭青年团队是当代海南林业战线上的一群‘甘于吃苦耐劳、乐于奉献青春、勇于承担责任’的优秀大学生,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林业后继有人、大有希望。”

“他们的精神既是鹦哥岭精神、也是林业精神,要让这种精神延续下去,一代传一代。”覃荣俊说。

省林业厅办公室副调研员慕立忠说,作为林业工作者,我们要把对学习鹦哥岭青年团队精神,化为“绿化宝岛”生态建设的实际行动,大力推进增绿护林,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作出林业贡献。

选择就业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海南大学校园里,鹦哥岭青年团队的事迹被广大师生津津乐道。王萌萌是海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2010级二班学生,她说,在了解到海南鹦哥岭青年团队的先进事迹后,觉得大学生应该学习鹦哥岭青年团队精神,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社会价值之中,这样才能更好地弘扬奉献青春的时代精神,才能更好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在就业选择方面,王萌萌认为,大学生应该摆正心态,避免眼高手低,以一种谦虚的姿态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在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应该拿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就业问题,“要像鹦哥岭的哥哥、姐姐们那样,我们也应该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将自己的所学真正用到实处。”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