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电子商务的春天迎面来

2013年06月08日07:26    来源:湖南日报

  继4月11日,国内电子商务产业龙头企业之一的中国网库正式签约入驻九华后,5月16日,九华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中国网库举办了一场题为“电子商务助力实体企业发展”的研讨会,就如何共建湘潭实体企业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助推企业转变商业模式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谭浪,以及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中国网库是国内第三大内贸B2B电子商务服务公司和国内最大的单品电子商务聚集平台。中国网库将在九华着力打造湘潭实体企业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成为湘潭市最大的“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机构”聚集区及全国最先进的智能化网络采购和销售系统。据介绍,这一基地每年可为30家大型企业和3000家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外包服务;同时推动电子商务培训、特色单品展览展示及商业服务等配套产业的发展。

  九华出台了支持园区实体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有关政策。将斥资392万元,支持首批入驻“湘潭实体企业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的20家单品商务平台的前期建设和运行维护。除此之外,入驻基地的实体企业还将在上市、税收、资金等方面获得更多实惠。

  王海波在研讨会上作了“把电子商务还给实体企业”主题发言。他说,电子商务能带给企业提升知名度,获取更多商业信息,减少交易成本,提升利润率等诸多好处。他为企业家们算了一笔账:一个单品平台可实现3-5亿元的产值,九华首批入驻基地的20个单品平台可实现产值60-100亿元。

  “如今,九华电子商务的春天才刚刚到来!”谭浪说,通过商业模式的变革可提升实体企业利润率,树立企业形象。中国网库入驻九华后,可帮助园区实体企业把优势单品做大、做专。这对于促进园区经济转型发展、增加税收、促进就业都有深远意义。(陶晓妍 钟泉)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