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厦门快速公交车着火造成42人遇难 习近平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指示

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连夜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

2013年06月08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黄庆畅、蒋升阳)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一辆BRT公交车(快速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18时45分,火被扑灭。据初步勘查,大火已造成42人死亡、33人受伤。事发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连夜率国务院工作组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电  记者晚上7时许赶到厦门快速公交蔡塘站,大量人员正从高架道上往地面疏散。警车、120急救车、消防车不停往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地面约10米高的快速公交道上,一辆公交车被烧得只剩下车架,一侧的挡板烧了大约9米。6月7日18时3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挤满了下班的人。现场目击者说,当时突然看到有黑烟冒起,烟很大,车上人员紧急逃生。火烧了约10分钟后,车辆发生爆炸。

目前,厦门市已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小组展开伤员抢救、善后处理等相关工作,伤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8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