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延安城管还欠个说法

2013年06月06日07:02    来源:新华日报

  延安城管围殴商户事件处理结果公布,称跳踩商户头城管为临时工。网友在质疑这一说法的同时,发现延安竟然有一座名为“城管大厦”的30层高楼。(华商网6月5日)

  图片中的城管大厦鹤立鸡群,楼顶上鲜艳的“城管大厦”四个字煞是刺眼。笔者第一感觉是怀疑,延安真有这么雄伟的城管大厦吗?一番查找下来,可以肯定延安确实有“城管大厦”。这就让人感到纳闷了,一个并不发达的城市为何建有如此奢华的“城管大厦”?建设资金从何而来?

  另据网上资料显示,延安有不少公司的办公地址为“城管大厦”。政府部门的办公大楼,里面居然还有商业公司进驻,甚至还可能有私人住宅?由此可见,“城管大厦”很可能是由城管部门牵头,多个单位合建、办公与住宅混用的一个大楼。这肯定是违规的。当然,还有一种极小的可能性,即城管局只是租用了“城管大厦”中的一部分楼层办公。但即便如此,这租金也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总之,延安城管坐拥“城管大厦”,钱从何而来,这始终是萦绕在我们心头的一个疑问。一边是“临时工”城管暴力打人,一边是“鹤立鸡群”的豪华大楼,这就难免让人怀疑,暴力执法是不是为了“执法经济”?对此,延安城管部门还欠公众一个说法。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