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同出席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

2013年06月06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

数十位来华出席财富论坛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世界各国主要跨国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参加座谈,就跨国公司在华机遇、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以及中国经济转型增长、城镇化、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等广泛议题谈了看法。李克强同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他说,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已进入中等收入阶段,如何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在世界市场持续低迷、经济复苏艰难曲折的背景下,中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将带来巨大需求,中国有潜力、有条件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勉励在座企业家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在以往对华合作基础上乘势而上,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拓展合作共赢的新途径,特别是加强科技研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使跨国公司的经验、技术、创意同中国的实际更好结合起来,在中国落地生根、发芽成长。

时代华纳董事长比克斯和IBM董事长罗睿兰代表在座企业家感谢李克强同企业家会见并座谈。他们表示,此次财富论坛将“中国的新未来”作为主题,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以促合作、谋发展为宗旨,表明全球跨国公司都高度重视中国的市场,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在座各国企业家所代表的跨国公司都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进程,愿抓住新的重要机遇扩大和深化对华合作,同中国一起成长。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6日 04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