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德江与波兰众议院议长科帕奇举行会谈

2013年06月06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波兰众议院议长科帕奇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6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波兰众议院议长科帕奇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波兰众议院议长科帕奇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波兰是世界上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建交60多年来,两国关系总体发展顺利。近年来,中波关系进入快速发展轨道,两国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了总理定期会晤等重要机制,合作成果丰富。中方始终珍视与波兰的传统友谊,致力于深化中波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尊重并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共同促进中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张德江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波兰众议院的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加强各层级、各领域的友好往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强交流互鉴,促进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当前两国都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工作重点,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波兰众议院以此为合作重点,从法律保障方面为推动两国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本届中国全国人大已成立了中波友好小组,双方要充分发挥友好小组的作用,夯实中波战略伙伴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科帕奇说,这是我担任波兰众议长后首次访华,亲眼看到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也感受到中国人民对波兰人民的友好情谊。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认为波中战略伙伴关系的确立和深入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波兰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双边经贸、文化、地方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增进人民间的友好感情,为波中关系发展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6日 01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