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推动资源大省向产业大省转变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龙江人民

2013年06月05日07: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就本报刊发的系列评论《奋力开创龙江加快发展新局面》,继续致电、致函本报编辑部,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实际,畅谈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充分表达了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体现出了一种强烈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

  大家认为,贯彻落实省委的战略部署,必须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必须以快发展、大发展带动转方式、调结构,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必须更加注重推进产业发展,更加注重建设农业强省,更加注重发展县域经济,更加注重扩大对外开放,更加注重改善人民生活。

  各有关部门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如何进一步发挥投资引擎作用,如何理清家底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如何实现产粮大省到农业强省新跨越,怎样推动龙江城镇化大发展,提出了发展思路、推进举措。各地方根据本地的实践,围绕重点领域推进产业链集群发展,争当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排头兵,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特色县域经济发展之路,提供了经验和借鉴。有关企业,从自身的发展实践,深刻感受环境建设的巨大作用,为我们招商引资提供了经验,科研单位如何释放科技潜能,为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引擎提供了经验。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快龙江发展必须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为着力点,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龙江人民。相关单位,还就如何守住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公平,实现病有所医力争病有良医,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重大民生问题,勾画了远景宏图。

  (详细报道见第二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