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乌海市:增强人口文化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2013年06月04日10: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乌海6月3日电 为充分发挥人口文化软实力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乌海市大力弘扬和传播新型人口文化理念,积极推进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转型。

  在战略上,广泛推进高层倡导,注重人口战略研究,促进全市人口总量均衡增长、人口结构动态优化、人口素质全面提升、人口分布科学合理。在思路上,延伸文化传播范围和领域,树立人口生命全周期教育理念,突出人口文化地位,构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有位、在文化活动中有声、在文化环境中有形、在文化教育中有课、在文化品牌中有名的“五有”格局。在内容上,把握“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育健康,家庭幸福”的婚育文化核心,突出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建设重点,将婚育文明引入家庭生活理念。在方式上,有机融合校园、企业、地方文化建设,强化社会联动,增强人口文化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机制上,坚持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电话的“空中五条线”和“家庭发展大学、新家庭文化屋、人口文化园、人口文化大院、人口文化广场”的地上五阵地的婚育文化传播模式。(荆蓓 庞博)

  坚持计生基本国策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内蒙古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内蒙古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协办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