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苏里南和巴巴多斯领导人

2013年06月04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塞。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人民网西班牙港6月2日电  (记者杜尚泽、王海林)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分别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塞、巴巴多斯总理斯图尔特。

在会见鲍特塞时,习近平表示,苏里南是加勒比地区华人华侨最多的国家,中华文化已成为苏里南多元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华人抵达苏里南160周年,双方要好好庆祝,传承传统友好。双方要加强政府、议会、政党交往,在基础设施建设、林业、矿业、石油、水利、民生等领域拓展合作。苏里南将轮值南美洲国家联盟主席,中方愿同苏方一道,推进中拉整体合作。

鲍特塞表示,苏里南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希望在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得到中方支持。苏方愿发挥地理区位优势,成为拉中合作的纽带。

在会见斯图尔特时,习近平指出,中国同巴巴多斯的合作要搞出亮点。双方要加强农业合作,保障各自粮食安全。巴方在搞“可再生能源革命”,中方在太阳能、风力、沼气发电上经验丰富,技术成熟,双方可根据巴方需要开展合作。双方要促进人文交往和旅游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中方将继续在南南合作框架内为包括巴巴多斯在内的小岛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斯图尔特表示,巴中关系基础牢固,巴方希望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巴方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愿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同中方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巴方欢迎中国游客,希望在本国推广汉语教学。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4日 01 版)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