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吴永恒活在一个大舞台上”

2013年06月03日10:4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主人公所在单位的文化基因真好”

  报道也激起了不少年轻人为外宣工作奉献的决心。《今日中国》杂志社社长助理刘湃读着文章,再一次回忆起与吴老相处的情形,“文章将吴老师的一生写‘活’了,也写出了中国外宣人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文章让我对吴老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有了努力的方向”。

  《今日中国》本土化中心的刘诗楠和吴永恒相处过7年。他说,看完报道,往事历历在目,“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吴社长,文章对年轻人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吴社长在外拓展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他每次回来都面带笑容,不断鼓励年轻人,给我们讲他的成果”。

  不少读者也表达了对这位老外宣工作者的敬意。“我并不认识吴永恒,但是看了光明日报的报道,我想说,老吴,你是真正的永恒!”原新闻出版署署长宋木文一口气把文章读下来,被吴永恒的事迹、情怀深深打动,“吴永恒经办一个小杂志,但是活在一个大舞台上。他在墨西哥的这些年将杂志的本土化做得很成功,是值得学习的典范。他在墨西哥不仅做杂志,还广交朋友,结下深厚友情。他是文化大使,是亲善大使,是没有大使头衔的大使”。他认为,如果我们的驻外工作人员,特别是办杂志做宣传的同志都能够像他一样,工作就会有崭新的局面。

  报社一位正在国外访问的同事从网上读了报道后,第一时间发来短信:今天的头条感人至深,读后不禁流泪。

  报社另一位同事读后感慨:“主人公真好!主人公所在单位的文化基因真好!”(光明日报李 苑 光明日报通讯员 徐睿浛)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