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打造核心增长极的成果振奋人心

2013年06月02日01:08    来源:江西日报

  南昌市开展“百名市民看变化”活动

  本报南昌讯 (记者杨建智) “真没想到,这一年来,南昌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对南昌的未来更有信心了。”5月30日,在一路看完海立电器车间、湾里区太平镇心街、南昌华南城、西客站等10多个项目后,南昌轨道2号线房屋征迁户魏顺生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慨。他对记者说:“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需要每一个南昌人的支持,南昌发展好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将是受益者。”

  2012年6月6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南昌全市动员,投入到了打造核心增长极的新征程中。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目标要求,南昌市确立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在此期间,全力加快旧城改造速度,2012年完成拆迁288.39万平方米,投入固定资产投资2500多亿元,重点推进了包括60个重大重点项目在内的项目建设。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近五年来的“黄金时期”。2012年,南昌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位一改过去靠后局面,迎来了加速上行的拐点。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速中部第一,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省第一。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1000亿元和500亿元。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比重达到25.08%,是最近11个季度以来首次超过四分之一。

  南昌的发展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让普通市民更多地了解南昌,进一步支持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在打造核心增长极一周年之际,南昌市委、市政府专门邀请100位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市民,亲眼看看一年来南昌正在重点推进的项目和已经取得的变化。在活动中,广大市民对南昌的变化感到欣喜,更坚定了支持、参与核心增长极打造的信心。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