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2013年05月3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赵成)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应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赞赏斐济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支持,珍视两国友谊,尊重斐济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将继续为斐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习近平希望双方深化农林渔业、交通通信、矿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促进人文和青年交流,加强在多边及太平洋岛国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支持斐方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海洋资源保护等问题上合理诉求,推动中斐关系进一步发展。

习近平指出,太平洋岛国是亚太地区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太平洋岛国的发展就没有亚太地区的整体发展繁荣。中国支持太平洋岛国平等参与国际事务,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愿同包括斐济在内的各岛国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本地区稳定和发展。

姆拜尼马拉马表示,斐济人民对中国怀有真挚的友好感情。斐济是第一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我也是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就任以来,第一个访华的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长期以来,中国为斐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造福了当地人民。斐济正在推进改革发展,希望借鉴中国成功经验,同中国加强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30日 01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