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区县政协主席研讨协商民主

2013年05月29日05:39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娟)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民主监督?如何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近日,来自各区县的政协主席(副主席)在参加市委党校政协班培训时,对此进行了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秀山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万里直言,协商民主既是政协工作的热点,又是政协工作的难点,当下要着力增强基层协商民主意识,探索健全协商民主机制和路径。

  潼南县政协副主席向明认为,必须在把握加强党的领导、保护人民利益、坚持依法治理3个原则之下,解决好协商内容、协商时间、协商程序、协商平台4个问题,同时建立健全学习培训、保障、考核、成果运用四大机制。

  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孙梦说,要把协商民主落在实处,应进一步推动多方式的协商形式,创新协商平台,规范协商程序,加强协商成果运用,以真正解决好协商民主主体还不够到位、效果还不够显著的问题。

  作为政协三大职能之一,如何提高民主监督的有效性,解决力度偏软、监督虚位等问题,是关注的一大重点。

  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陈忠荣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有效性,必须在制度上、机制上、环境上对民主监督加强保障,创新协商民主的形式和载体,扩大知情权、反馈权,拓展群众参与度。

  万州区政协副主席徐环素说,政协具有人才汇集、智力密集的优势,政协委员一定要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揭示问题、敢于讲真话。

  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彭朝友认为,政协工作可针对反腐倡廉等热点问题,提出构建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的建议,加大反腐,取信于民。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