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农民有个“竹林论坛”

2013年05月28日05:41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2日傍晚7点半,翠竹环绕的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利川村向家垭口院坝,村民何力将一块简易黑板挂在一株小叶榕树上,黑板上用粉笔写着“竹林论坛”4个字。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我的梦想是什么。”何力在黑板上写下“我的梦·中国梦”6个字后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落脚在我们农民头上,应该是具体而实在的。”

  何力首先谈起了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要利用种蔬菜的技术,多为城里人提供绿色、没有受污染的高质量蔬菜。通过种蔬菜,我也多挣点钱,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村民董运碧说:“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尽力照顾好孤寡老人,空余时间参加村里的舞蹈队活动,唱唱歌,跳跳舞。”

  村民们一个又一个地抢着谈自己的梦想。天渐渐黑了,挂在树上的一盏电灯亮了起来,灯光映照着村民们有些激动的脸。

  “我的工作是扫公路,我的梦想也很简单,”村民向永丽“争”到了发言的机会,“就是每天都把路扫得干干净净的,让你们走在路上心情舒畅些。”

  ……

  “这是一个村民自由谈论的阵地,为啥要叫竹林论坛呢?”

  合阳城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杨朗介绍,一年前,这里的村民就喜欢晚饭后聚集在这个院坝,自由地谈论国家大事、农业技术等。因为这个院坝周围被竹林包围着,所以,村民们就取了一个形象的名字“竹林论坛”。

  他说,如今,“竹林论坛”越来越活跃,除平时的自由谈论外,每个月都要举办一两次像今天这样的主题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