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为民务实清廉的榜样

安  齐

2013年05月28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农民将军”甘祖昌的事迹教育和影响了几代人,将军夫人龚全珍的人生故事和情怀,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这对革命伉俪的崇高精神。

不同历史时期,都曾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先进典型,他们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龚全珍正是这些实践者中的典范。

龚全珍从青春岁月到耄耋之年,一直坚持发扬甘将军“联系群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精神,归根结底是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龚全珍身上,有淡泊名利、扎根基层、全心全意建设美好家园的崇高追求;有不畏艰苦、无私奉献、一生致力于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可贵精神;有对己严格、对人关心、生活节俭却乐于扶助困难群众的高尚情怀。她坚守信仰、坚持实干,履行了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在全党即将开展的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甘祖昌、龚全珍为我们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榜样。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8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