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质疑”也是一种进步

吴展团
2013年05月27日15: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干部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社会舆论对年轻干部提拔的质疑声,一直就没有停过,低龄、背景、内幕等等,常常成为人们围观的焦点、议论的热点。不难理解,有了“湘潭神女”的前车之鉴,一旦有年轻干部提拔,人们自然就多一份关注、多一层担忧、多一个质疑。

邓小平说过:“七嘴八舌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鸦雀无声”。一个社会只有允许不同声音存在,才能更好地警醒职能部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实事求是地审视工作、修正错漏,做出理性判断和正确决策。干部任用中设计民意调查、民主测评、任前公示程序,正是为了拓宽知人识人渠道,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对干部和干部工作的监督作用。

质疑成为一种社会常态,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公众参政议政的民主意识浓了,向往公平正义的维权意识强了,这本身是一种可喜的进步。因此,有质疑不见得是坏事,而是好事,这样才能改进工作,才会推动进步。

质疑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面对质疑手足无措、置之不理。工作中,只要严格按照程序选拔干部,经得起网络“拍砖”和实践检验,质疑就会变成理解和支持。面对质疑,把问题向公众解释清楚,并跟大家坦诚沟通,让公众对问题有所知晓,给大众一个明白,还事件一个清白,就能消除不必要的疑虑和误解,获得一个好的舆论环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