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迪士尼奇幻童话城堡开建

2013年05月25日06:28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幻童话城堡效果图。

奇幻童话城堡昨天正式开工。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彦)随着第一根永久性混凝土桩打入地基,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幻童话城堡昨天正式开工,这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项目建设迎来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作为世界上最高最大最美的一座迪士尼城堡,奇幻童话城堡未来将成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内的标志性中心景点。

  迪士尼乐园以童话王国著称于世,城堡则是这个王国中最耀眼的明珠。在全球所有迪士尼乐园中,均建有一座童话城堡,作为乐园的制高点和标志建筑,每座城堡中还住有一位举世闻名的公主。 (下转第5版)

  (上接第1版)比如香港迪士尼乐园就有睡公主城堡,走进该城堡,人们就会想起爱洛公主与英俊王子携手战胜喷火龙的浪漫故事;东京迪士尼乐园则是灰姑娘仙蒂公主的家,人们在这里能共同分享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与所有迪士尼城堡不同的是,上海奇幻童话城堡不仅在高度和占地面积上领先,同时还是迄今为止最具互动性的迪士尼城堡。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堡内将设有娱乐、餐饮、表演等丰富活动内容,城堡的中心将是一座令人叹为观止、蜿蜒而上的阶梯,游客拾级而上开启一段神奇旅程,仿佛置身于“童话时光隧道”。

  这座城堡还将成为乐园内船载游乐项目的压轴场景,在城堡底部的密室里,五光十色的喷泉将在闪烁的水池中摇曳舞动,使游客沉浸在神奇音乐和缤纷色彩之中。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乐园城堡还将打破一座城堡居住一位公主的惯例,成为迪士尼所有公主共同的“大本营”,人们在这里能随时遇见一位公主或其他著名卡通人物。除了有众多的游乐设施,童话城堡里还有一个让小女孩兴奋的变装精品店,小姑娘们背对着镜子任人打扮,一转身就能变成童话世界里的美丽公主。

  上海奇幻童话城堡同时也将是展现中国文化元素的重要平台。据悉,中国文化在未来迪士尼乐园里将得到和谐完美的体现,诸如环境音乐、园林绿化、餐饮、街头表演等都将打上中国烙印,甚至上海本地文化元素也可能出现在迪士尼乐园内。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