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甘肃电网运用新技术完成整定计算建模工作

2013年05月25日03:39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到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首次使用拼接技术完成了甘肃电网与西北其他电网的整定计算建模工作。

  甘肃电网地处西北电网中心,伴随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建设,甘肃与青海、新疆、宁夏、陕西等地电网环网相连,整定计算程序已不能再依靠等值阻抗的方法建模,利用新的图形参数拼接技术,在整定计算程序中将已有的甘肃电网数据模型与西北其他电网拼接到了一起,实现了数据交换与共享。与传统的等值阻抗技术相比,电网拼接技术无须归算各电网分界点等值阻抗,整定计算程序图形数据更加精准,数据交换也更加简便。本次拼接工作保证了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建设投产相关保护定值计算与校核的顺利开展,也为实现网省一体化整定计算工作奠定了基础。

  另据了解,为提升电网建设水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基建新技术推广应用的要求,2013年年初甘肃电力便组织编制了《甘肃省电力公司2013年度基建新技术推广应用计划》,要求各建设管理单位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策划,把好项目可研、初设评审关口,切实执行国网公司要求,努力提升新技术应用指标。(陈晓巍)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