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参观瑞士家庭农庄时强调:加强中瑞合作 促进农业现代化

2013年05月25日09: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苏黎世参观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这是李克强与农庄主一家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人民网瑞士苏黎世5月24日电 (记者吴乐珺、孙天仁、李志伟)当地时间24日上午,正在瑞士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了位于苏黎世市郊的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

  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满眼铺锦,新鲜的泥土散发出春的气息。当李克强抵达时,当地民族乐手吹奏长号欢迎,身着传统服装的居民们用悠扬美妙的歌声欢迎来自中国的贵宾。农庄主利恩哈特夫妇在门口热情迎接。

  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由利恩哈特家族自1934年开始经营,占地面积约40公顷,从事奶牛养殖、种植、农产品粗加工等多种经营。

  在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施奈德—阿曼的陪同下,李克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农庄奶牛养殖棚、奶牛生产设备和果品加工作坊,详细询问农庄的养殖、种植品种和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农庄只有6个人经营时,李克强说,农牧业要提高效率和竞争力,就要走规模经营、集约经营的路子,采用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等多种形式发展农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一个大方向。中国推进农业现代化,既要立足国情,也要借鉴世界先进经验和模式。

  随后,在农庄客厅里,李克强与主人和当地官员茶叙。主人给李克强端上自产的面包、奶酪和果汁,李克强一边品尝,一边详细了解当地农牧业发展状况。他说,瑞士是一个农牧业发达的国家,注重食品安全和保护环境,这是农业的生命。中国也是一个农业大国,转变传统农业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关键就是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农民收入,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瑞士拥有丰富的农牧业资源和先进技术,中国拥有潜力巨大的市场,双方互补性强,完全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掘潜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