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云山会见金正恩特使崔龙海

2013年05月24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赵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

刘云山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我们愿同朝方一道,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推动中朝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刘云山指出,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本地区各国共同利益。希望有关各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采取切实行动缓和紧张局势,积极对话协商,尽早重启六方会谈,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地区持久和平稳定不懈努力。

崔龙海说,金正恩第一书记派我作为特使访华,目的就是改善、巩固并发展朝中关系。朝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朝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崔龙海表示,朝鲜希望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朝方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轨道所做的巨大努力,愿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4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