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开辟中巴友谊发展新天地 开创中巴合作战略新格局

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派)领导人谢里夫

2013年05月24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派)领导人谢里夫。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3日电  (记者吴乐珺、杨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派)领导人谢里夫。

  李克强祝贺谢里夫在巴基斯坦大选中取得好成绩。李克强说,你昨天专程参加我同扎尔达里总统、霍索总理的会见,这一举动表明你为促进中巴关系的发展不遗余力,也表明无论巴国内政局如何变化,中巴友谊根深蒂固,牢不可破。中国新一届政府继续把对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传承两国传统友谊,促进全方位合作,开辟中巴友谊发展新天地,开创中巴合作战略新格局。

  李克强指出,当前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把发展经济作为优先考虑的议题。没有经济发展就不可能有民生的改善,也难以实现社会和谐与安全。中方愿与巴方深入探讨加强两国经贸等领域全方位和战略性合作,特别是做好中巴经济走廊这篇大文章,抓紧推进相关规划和建设,使这一惠及数亿人口,有巨大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的项目成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

  谢里夫热烈欢迎李总理访巴,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亲密和最强有力的朋友,对华友好是巴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无论哪个政党上台执政都会将此作为巴外交首要任务。李克强总理此访取得丰硕成果,将有利于巩固巴中传统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推动巴经济改革进程,巴方愿同中方扩大战略合作,全力落实此访成果,打造巴中经济走廊,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4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