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俞正声分别会见台湾联合报系访问团和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2013年05月23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王文杉董事长率领的台湾联合报系访问团一行。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吴亚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2日在北京会见了王文杉董事长率领的台湾联合报系访问团一行。

俞正声表示,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方应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相向而行,增进互信,夯实基础,稳步推进,全面发展,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将保持对台大政方针的连续性,同时与时俱进,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

俞正声希望联合报系继续秉持一贯理念,善尽媒体责任,坚持民族大义,反对“台独”分裂,努力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积极营造交流合作的舆论氛围,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5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5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刘维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2日在北京会见了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俞正声说,大陆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的交流,反映两岸民意、汇聚两岸民智,在推动两岸相互理解、提供政策建言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俞正声指出,过去五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重要成果,巩固了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总体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迈入巩固深化新阶段。他就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努力增进两岸政治互信,保持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第二,紧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三,着力提高交流的质量和效益,积极推进制度化建设。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3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