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柯棣华大夫亲属:让中印传统友谊薪火相传 生生不息

2013年05月22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孟买会见柯棣华大夫的妹妹马诺拉玛等亲属。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5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孟买会见柯棣华大夫的妹妹马诺拉玛等亲属。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这是李克强与马诺拉玛等一起观看柯棣华大夫当年在中国工作的珍贵照片。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这是李克强与马诺拉玛等一起观看柯棣华大夫当年在中国工作的珍贵照片。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人民网孟买5月21日电  (记者吴乐珺、吕鹏飞、李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孟买会见柯棣华大夫的妹妹马诺拉玛等亲属。

李克强与马诺拉玛一家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近况,并一起观看了柯棣华大夫当年在中国工作的珍贵照片。李克强说,柯棣华大夫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70多年前不畏艰险前往中国,帮助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最危难的时候印度朋友的真诚帮助,柯棣华大夫的光辉形象将永远留在中国人民心中。

李克强说,我此次访问印度期间,与印度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战略共识,还广泛接触了印度各界人士,感到中印友好合作深入人心,双边关系前景十分广阔。李克强赞赏马诺拉玛长期致力于增进中印友好,勉励在座的柯棣华后代继续关心、支持中印关系发展,做中印友好的传人,使中印友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马诺拉玛等感谢李克强专门会见,表示柯棣华是印中友谊的象征,他虽然已去世半个多世纪,但中国始终都没有忘记他,我们作为他的亲属深感骄傲,倍受感动,将继承和发扬柯棣华大夫的精神,当好新时期印中友好的使者。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2日 03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