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朝鲜连续3天共射6枚导弹

2013年05月21日05:29    来源:重庆日报

  新华社平壤5月20日电 (记者 张利 杜白羽)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近日的导弹发射属于朝鲜军队正常军事训练。

  新闻公报说,针对美韩日益加剧的“侵朝核战争活动”,目前朝鲜军队正在进行“高强度的正常军事训练”,以加强“强有力的核遏制力”,这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公报说,美韩将朝鲜的正常军事训练说成是造成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原因,这是“贼喊捉贼”,其目的是回避国际社会对其增强侵略武力和“侵朝核战争活动”的谴责,以进一步加大对朝鲜的军事威胁。

  另据韩联社20日援引军方相关负责人的话报道,朝鲜当天又发射了两枚疑为KN-02系列的短程导弹。该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朝鲜可能的再次发射,韩国军方正密切注视着朝鲜方面的动向,目前正针对朝鲜的发射体和发射意图做进一步的分析。

  据悉,朝鲜20日的发射是通过江原道元山附近一带的移动式发射车辆进行的,导弹射程大约为120公里。

  这是朝鲜连续第三天发射短程导弹。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之前于18日和19日分别发射短程导弹,其中18日发射3枚,19日发射了1枚。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