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强调中印可在和谐共处、相互借鉴中实现共同发展

2013年05月21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5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会见印度人民院反对党领袖、人民党议员斯瓦拉杰。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人民网新德里5月20日电  (记者吴乐珺、吕鹏飞、李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李克强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对安萨里的问候。李克强表示,中印作为重要近邻和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民之间有着加强相互理解和友谊的强烈愿望。两国关系走近、走实、走好利在双方,惠及亚洲和世界。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使两国在和谐共处、相互借鉴中实现共同发展。

李克强指出,议会交流是双方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扩大两国人民交往的重要渠道。中方将继续重视两国议会加强友好交往,不断巩固和弘扬中印友谊。

安萨里转达了他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安萨里说,当前整个印度社会都高度关注你的访问。你与印方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两国还发表了很好的联合声明,清晰规划了各领域合作方向。可以说,你的访问已经取得了圆满成功。印方将与中方一道努力,认真落实此访成果和双方达成的共识,加强议会交流,使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跟上21世纪时代发展的步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塑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同日,李克强会见了印度人民院反对党领袖、人民党议员斯瓦拉杰。李克强积极评价包括印度人民党在内的人民院各党派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印各党派的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中印友好关系凝聚更多共识和力量。

斯瓦拉杰感谢李克强会见,表示印度朝野政党和人民在发展对华关系上拥有共识,都乐见印中关系日益壮大,希望同中国保持与发展和平、稳定、友好的关系。印度人民党期待同中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两党关系向前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1日 02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