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朝鲜两天四射导弹 韩国部署精确制导导弹应对

2013年05月20日05:02    来源:重庆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5月19日电 (记者 张青)韩联社19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当天下午在东部海域朝东北方向发射一枚短程导弹,这是两天来朝鲜发射的第四枚短程导弹。

  两天发射4次

  韩国军方说,由于发射体射程在百公里以上,推测朝鲜当天发射的这枚短程导弹可能属于KN-02系列,或是朝鲜目前正在研发的300毫米以上口径的火箭炮。

  报道说,这已是朝鲜连续第二天发射短程导弹。18日,朝鲜在东部海域一带朝东北方向3次发射导弹,其中上午发射两次,下午发射一次。

  目前,朝鲜方面尚未有关于这两天导弹发射的报道。

  韩在“西北岛屿”部署精确制导导弹

  韩国统一部19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并要求朝方停止挑衅。

  为精确打击朝鲜的海岸炮,韩国军方已经在靠近朝鲜的白翎岛和延坪岛等“西北岛屿”部署以色列制造的“长钉”导弹。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此次部署包括“长钉”导弹发射车辆及数十枚导弹。事发时,该种导弹可以摧毁敌方隐藏在坑道中的阵地,同时可探测移动的目标物并对其进行追踪和打击。

  “长钉”导弹射程为20多公里。该导弹原计划2012年下半年引进韩国,但由于当地试验评估工作延迟,导弹的实战部署也因此被推迟。

  据报道,朝鲜目前在西部海岸部署有射程12公里的76.2毫米的海岸炮,还在内陆地区密集部署了射程为20公里的122毫米多管火箭炮等武器。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