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福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3年05月19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宏雄) 福州至永泰高速公路18日建成通车,至此,福州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福州市民驱车前往永泰,可通过南屿枢纽互通上福永高速,从福州到永泰城关只需半个小时。

  福永高速是沈海复线宁德至诏安线的重要组成路段,起于福州闽侯县南屿互通,途经永泰县葛岭镇、城峰镇、赤锡乡,终于永泰县梧桐镇潼关村(与仙游交界处),建设里程66.3公里。项目于2009年6月动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3.5米,设计时速为100km/h,沿线设南屿枢纽互通、旗山互通、葛岭互通、永泰东互通、永泰西互通和梧桐互通共6处,黄埔服务区1处。此次通车的福永高速公路起于南屿枢纽互通,终于梧桐互通,沿线葛岭互通、永泰东互通、永泰西互通同步通车;旗山互通预计今年底可建成通车。

  福永高速公路的建成,结束了永泰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开辟了福州南出口新通道,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发展壮大福建三个中心城市,全面加快福州旅游资源开发,连接闽东南旅游区、闽中旅游区以及广东潮汕地区,实现福建“山海联动、东西互促,立足本省、联通周边”的旅游发展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莆永高速(莆田—永定) 莆田、龙岩段均已通车,莆永泉州段、沈海复线莆田段正全力建设,力争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福州前往龙岩,不必再经过厦门、漳州,只需上福永高速公路进入莆田至仙游,然后转入莆永高速公路,即可到达龙岩或永定,全程只需3个多小时,比现在节省近2个小时。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