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戛纳电影节价值百万美元珠宝失窃

2013年05月19日04:39    来源:甘肃日报

  据新华社5月18日电 法国警方17日说,2013年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赞助商提供的一批总计超过100万美元的珠宝失窃。

  警方说,这批珠宝17日清晨在当地一家酒店内失窃,整个作案过程堪比经典电影桥段,数名窃贼清晨5时前潜入瑞士珠宝赞助商萧邦珠宝行一个美国女雇员房间,从衣柜中挖出保险柜。

  这些珠宝原本是临时借给出席电影节的明星们的“行头”,不料被窃贼抢先一步,连同保险柜和里面的珠宝一同偷走。

  失窃案发生在诺福特酒店,距离电影节主会场15分钟车程,警方正在调阅城市监控系统的录像,寻找破案线索。

  萧邦珠宝行是戛纳电影节官方赞助商之一,负责重新设计电影节大奖、金棕榈奖奖杯。电影节组委会一名官员说,由118克黄金制成的金棕榈奖奖杯安然无恙,奖杯造价约合2.6万美元。

  失窃珠宝明细当前还不清楚,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说,失窃的是“一整套珠宝”。案发后,戛纳街头和各家酒店治安明显加强。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