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推动更多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

2013年05月18日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深圳5月17日电 5月17日,由中宣部、商务部主办的文化贸易工作座谈会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统筹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扩大文化领域对外开放,突出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思想内涵和文化内核,真正把那些思想深刻、艺术性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文化产品推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刘奇葆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做大做强一批外向型文化企业,尽快形成以国有文化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企业共同参与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出口新格局。要增强企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努力拓展文化出口的平台和渠道,推动我国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进入境外主流社会和主流人群。要推动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改造传统文化产业,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出版、数字影视、网络电视、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业态,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文化品牌,努力形成以技术、品牌等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要把对外文化贸易与外交、对外援助结合起来,与对外宣传、对外文化交流结合起来,推动文化贸易上水平、上台阶。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