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检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13年05月17日08:08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侨台工委分别召开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听取承办单位办理建议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邓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至此,今年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检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8个检查组全部完成检查。

  会议对承办单位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时办结、注重实效给予肯定。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法律至上、人民为大的理念,尽心尽力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跟踪落实;用规范的制度办理代表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程序,提升工作质量和实效;以务实的态度落实代表建议,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加强调查研究,使办理工作成为向群众学习的过程、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推动问题解决的过程、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的过程。

  据了解,今年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法定办结日为5月16日。为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完成好807件代表建议办理任务,省人大常委会组织8个检查组从本月上旬起进行视察、检查。下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对办理工作组织“回头看”。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