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届科普影视动漫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2013年05月17日05:11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四分钟带你认识H7N9、猫猫低碳饮食倡环保、用好我们的双手……用影视动漫的形式教你科普知识,是不是会更有趣?5月16日,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2013年重庆市首届科普影视动漫大赛获奖作品将亮相科技活动周进行展播。

  据悉,重庆市首届科普影视动漫大赛由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主办。自3月20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云南、湖北、上海、甘肃、海南等10余个省市的250余人参赛,共征集科普动画、漫画、微电影、公益广告四大类别作品452件,其中动漫类作品占了总数的近70%。

  据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作品的内容涵盖了低碳环保、食品安全、疫病防治、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科普动画类、漫画类、微电影类、公益广告类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优秀作品奖作品47件,优秀组织奖单位两个。目前,获奖作品及单位已在重庆科普网上公示,并将在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正式受到表彰。

  “获奖者最高可获万元奖金,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通过多种媒介进行公益展播。”该负责人说。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