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研究妇女工作残疾人事业 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013年05月16日02:5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市妇女工作、残疾人事业和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妇女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指出,关心妇女儿童事业、支持妇联工作是党的光荣传统。要发扬光荣传统,发挥首都优势,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扩大和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推动妇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认为,成功举办残奥会后,全市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紧紧围绕就业,收好、用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党政机关要在吸纳残疾人就业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更加关爱农村残疾人,提高城市无障碍水平,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方便。要按照首善标准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

  会议强调,要适应新的形势特点和要求,重点从两方面做好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适应学生需求和校园活动形式的变化,找准着力点,使党团班级等基层组织建设更有针对性;二是善于运用新媒体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要严格发展大学生党员的标准,发挥好大学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教育部门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