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快递业务五年增四倍 已成重要新型服务业态

2013年05月16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左娅)国家邮政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64.1%;业务收入达109.2亿元,同比增长41.0%。今年一季度,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7.1亿件,同比增长64.3%,比2008年全年快递业务量还多出近2亿件。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感叹生活离不开快递,快递行业因此保持多年高速增长。

  据统计,2012年快递业务量、收入分别完成57亿件、1060亿元,是2007年的5倍和3倍多。去年底网购促销期间,我国快递最高单日业务量突破3000万件,位列世界第二。

  快递市场竞争更加充分,民营快递企业业务量和收入的份额占到75%和61.9%。快递企业运营网络由东向西、由城市向农村迅速扩展。快递从业人员已达到80余万人。

  “邮政体制改革以来,快递服务快速崛起,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形式和新型的服务业态,在增强国民经济发展活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关联行业发展、带动就业、刺激消费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说,“快递服务改变了传统的经营管理架构和生产组织形态,创新了社会服务模式,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