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王勇: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3年05月13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国家减灾中心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继续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综合减灾和灾害风险管理理念,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的防灾减灾体系,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勇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国防灾减灾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法规预案体系日益完善,减灾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公众防灾意识逐步增强,成功战胜了汶川特大地震、四川芦山强烈地震等一系列重特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成效显著。

王勇强调,要对当前灾害多发的形势和防灾减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清醒认识,切实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要全力做好芦山地震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尽早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二要强化汛期灾害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落实抢险队伍和救援物资,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三要积极推进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二五”规划实施和项目落实,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四要坚持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全面夯实城乡防灾减灾基础。五要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安全避险技能,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关心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