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灾难砥砺精神 梦想凝聚力量

2013年05月12日04:53    来源:重庆日报

  (上接1版)

  灾难带来的进步补偿不会自然而至。设立防灾减灾日,制订、修订灾后恢复重建条例、救灾条例、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一系列从政府到社会再到公众的务实行动,把对防灾减灾、逃生自救的制度建设和实际能力提升到新高度。中国人民在一次次抗击灾难中砥砺民族品格、笃定前进脚步。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实现伟大复兴梦想征途上,中国人民必将用坚持不懈的接力奋斗去战胜一个个困难挑战,把一切美好的愿望都变成现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实现梦想的过程,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但唯有经历苦难,经过奋斗,追梦的意志才能更为坚毅,圆梦的能力才能更加强大。中国人民在抗击灾难、应对挑战中积累的经验、提升的能力、凝聚的精神,必将继续推动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更加精彩的篇章。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