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武夷山:1800个联系点拉近警民心

2013年05月09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熊慎端) “朱子幼儿园附近以前没有停车场,开车的家长,只能在路边等,让孩子自己过马路上下学,可幼儿园门前没有减速带,来往车辆速度快,家长很担心。我向有关部门反映后,没过几天问题就解决了。现在,幼儿园门口设置了减速带和2块安全标志牌,并建了一个小型停车场。”7日,武夷山市五夫镇五一村村民徐兴彪说,这一切得感谢五夫派出所设立的警民和谐服务联系点。

  在武夷山市的农村和社区,像这样的警民和谐服务联系点有1800个。

  今年初以来,武夷山市公安局创新推出警民和谐服务联系点,要求辖区民警每月2次,以走访或电话联系的方式,扎实开展“我与百姓拉家常”活动;印制“致警民和谐服务联系点”的一封信,连同安全防范、公安机关办证流程等宣传材料,送到居民家中。同时,联系点还充分征求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与建议,实行关口前移。

  联系点设立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收到3700多条意见和建议,许多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