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青海湖五星生态环保游轮成功试水

2013年05月08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锋) 4月28日,一艘船长42.4米,船宽12.6米,乘员达到248人,配置国内最先进污水处理系统及生活垃圾处理系统、通过全部环保测评的生态环保型游轮在青海湖顺利下水。5月8日,第二艘同类型游轮也将正式下水。这是目前青海拥有的首批高规格生态环保型游轮。

  国家旅游专家指出,游览服务功能和生态保护设施“两大配置”均堪称“五星”标准的大型游轮成功试水青海湖,新的生态旅游环保大航线的开通,意味着青海第一王牌景区———青海湖水上旅游在严格遵循环保理念的基础上升级换代,旅游品质大跨度提升,开拓国内国际高端旅游市场及带动高原水上旅游业态发展的能力增强,世人可更加充分领略波澜壮阔的中国最美湖水上风姿。

  在青海湖旅游是很多人的梦想,去年青海湖水上航线迎接游客45万人次。为进一步唤起大众参与保护青海湖的意识,科学合理利用青海湖水面资源,经环保、建设、林业、交通、气象、水运、海事等省内外相关单位专家充分论证, (下转第三版)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