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退役运动员在滇接受技能培训

2013年05月06日10:00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娄莹) 4日, 2013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推拿保健项目)培训班在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首次举办保健按摩师和足底按摩师两个项目的培训班,为运动员退役择业拓宽了选择。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联合云南省体育局主办。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探索、试验退役运动员转型为推拿保健人员的培训模式,帮助退役运动员掌握推拿保健职业技能。主办方表示,探索适合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的项目是为帮助退役运动员成功再就业采取的重要手段,也是建立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匡乐华表示:“按摩师较适合一些像投掷、举重、摔跤等大级别、就业相对困难的运动员。我们希望通过培训让退役运动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获得再服务于运动队的机会,重新回归体育系统,继续为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培训班除设置心理调适、职业指导、基础综合素质课程外,还将以保健按摩师、足部按摩师两个国家职业资格的专项技能为核心,进行理论和实际技能的培训。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学员参加国家中级保健按摩师、中级足部按摩师两个职业资格考试,并将安排就业推荐、求职招聘见面会,为退役运动员提供实际就业机会。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