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劳模精神是对领导干部的永恒要求

魏华欣
2013年05月06日15: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领导干部要在辛勤劳动中增长本领。在不断变化发展的时代面前,如果领导干部养尊处优、歧视劳动、拒绝思考,久而久之,就难以胜任领导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本领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的。只有领导干部付出汗水、投入思考,才能解决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才能不断提升我们党领导发展的能力。

领导干部要在诚实劳动中树立形象。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如何做到这些呢?要靠诚实劳动、要靠实干。回首往昔,中国人民靠实干站了起来,靠实干富了起来,我们党靠实干赢得了人民的拥戴。凝聚中国梦想,中国人民要靠实干创造美好未来,我们党要靠实干回答未来的挑战。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定有曲折,而不会有捷径,党的领导干部,不能图虚名务虚功坏了实干的好风气。

领导干部要在创造性劳动中实现梦想。创新基于博学。领导干部要摒弃“年龄大了不爱学”、“学历高了不用学”的观点,要渴望多学一点、努力学深一些,在学习中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创新来自奋斗。当没有现成的路可走的时候,我们摸着石头过河,这就难免有失败。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成就中总结经验,从失败中查找不足,持之以恒地奋斗,实现民族梦想。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是劳模精神,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毕生追求、始终坚守的精神。领导干部要做凝铸中国精神的号召者,不忘肩负责任、不辱历史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脚踏实地谋发展,以辛勤的汗水、诚实的业绩,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作者单位: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组织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