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四平快速推进春耕生产

2013年05月03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5月2日讯(记者崔维利刘艳)为确保今年农业增产丰收,四平市多措并举快速推进春耕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旱田整地1190.6万亩,占计划的93.6%;玉米播种281.2万亩,占计划的21.8%;高光效落实到地块的面积33.72万亩,超过计划2.72万亩。5月10日前,全市将结束全部春耕播种任务,为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针对今年的极端天气,四平市成立了4个组:一是抽调7名市级领导和市直农口部门一把手,成立春耕生产工作领导组;二是市农委组织7个站的站长和专家,成立春耕生产指导服务组;三是组织市直电业、石油、商务等部门的领导,成立春耕生产物资供应保障组;四是成立春耕生产宣传报导服务组。各小组“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分头抓好落实,科学指导服务,形成春耕生产合力。

  在工作顺序上,四平把抢排田间积水、清理秸秆放在首位,以利于散墒、增温,并在此基础上组织整地,迅速跟进春耕播种;在地域布局上,根据土壤温度和湿度,春耕整地播种先西部、再中部、后东部;在地形地貌上,以抢进度、保质量为核心,先岗地、再平地、后洼地,分类指导,分步实施。他们还切实发挥部门和专家的指导服务作用,气象部门定期发布气象专报,各级农业部门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块,监测土壤墒情和地温变化,及时提出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意见。

  为确保在5月10日前全部结束春耕生产任务,四平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集中5至7天时间,重点抓春耕生产工作。市、县两级春耕生产指导组要下基层,采取包乡、包村、包组措施,分类组织农户加快春耕生产进度。发挥大中型农机具的作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等全部出动农机具,连续播种作业。采取农机具由西部先播种结束的地方向中部和东部跨区作业,最后集中在伊通县搞春耕播种大会战,以此快速推进全市的春耕生产。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