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河北藁城市质监局回应超标盖楼 十层大楼改为七层

对乱收费问题正在调查

2013年05月03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石家庄5月2日电  (记者杨柳)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省藁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当地食品、化工等企业收费,而所收费用将被用于建设质监局的新大楼。不仅如此,新大楼规划建设十层,面积将近一万平方米,严重超标。对此,记者采访了藁城市质监局负责基建工作的副局长杨中分。他说,藁城市质监局为建大楼向企业收费这一说法没有真凭实据。石家庄市纪委、石家庄市质监局和藁城市市委、市政府近日也成立了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如果发现乱收费现象,一定要严肃处理。

  杨中分表示,盖楼的费用是根据预算报告向上级部门请示后由上级部门单独下拨,没有自筹的部分。而此前的媒体报道中,杨中分表示资金“一个是省市级拨,再一个我们自筹。”对于前后不一的表述,他表示是没有和记者沟通好。

  对于新建大楼超标,杨中分说目前的新方案已将十层大楼改为七层。据他介绍,4月初,藁城市质监局考虑到实际情况就已经向石家庄市质监局申请变更建设规模,4月27日石家庄市质监局班子同意申请,28日设计单位同意变更方案,并将新方案交给施工单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