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服务不到位 市民给“差评”

沈阳短信评议窗口单位

2013年05月02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沈阳5月1日电  (记者何勇)政府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办事拖沓、效率低下,态度蛮横、刁难办事……不少地方的百姓办事遇到这类工作人员,只能是忍受着早完事早走人。今后,在辽宁沈阳,群众办事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网络或发短信给“差评”,评价由系统自动汇总生成榜单,好评的“红榜”和差评的“黑榜”将在网上公布。近日,沈阳启动了2013年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

  沈阳各部门有4000余家窗口单位。目前,沈阳已开通专门的网络和短信评议平台。沈阳“96123市民热线”网站公布了市内所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短信评议代码和照片,只要市民通过短信发送特定的数字到被评议人的短信代码上,就可以完成评议。

  沈阳市纠风办对于市民反映的意见、建议等所有评议信息,将全部进行收集,自动汇总后分别计入窗口和个人评议总数,通过“96123市民热线”网站对评议信息实时进行公布。对有文字内容的评议信息,沈阳市纠风办会直接将其转入“96123市民热线”诉求办理系统,各单位均按照诉求管理办法通过网络进行回复。差评排在前20位的单位、窗口和个人,将在评议首页进行公开。

  据悉,本次评议要求所有窗口单位全部参加。对首次出现差评的窗口和个人,纠风部门将给予必要的提醒和告诫;对存在问题受到投诉或多次出现差评的窗口和个人,纠风部门将会同组织人事等部门对该窗口或个人进行重点检查和工作考核。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