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车俊寄语新一代 :义无反顾敢干事 实实在在干成事

记者  戴  岚

2013年05月02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才兴,则兵团兴;青年强,则兵团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生活都能够创造出来。兵团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这里点亮了希望、重燃了梦想、找到了人生归宿。

时间:4月29日

场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塔河缘·军垦情”集体婚礼

4月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处处弥漫着沙枣花的芳香。

“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兵团一师“塔河缘·军垦情”集体婚礼4月29日在位于塔里木河畔的军垦新城阿拉尔市举行,30对来自14个省市的大中专毕业生、研究生、科技人才走入婚姻的殿堂。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特地前往,代表240万兵团干部职工送上美好祝福。

翻开兵团历史,正是一部可歌可泣的青年创业史和青春奉献史。对此,车俊在致辞中动情地说,30对新人在这里生活创业、相逢相知、喜结连理,既体现了兵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预示着兵团事业后继有人、人才济济、兴旺发达。他勉励新一代兵团人:义无反顾敢干事、实实在在干成事,把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用在干事创业中。

“当初选择兵团,是被兵团的人才政策所吸引。现在不一样了,更看好兵团的未来。”在4月28日下午为新人们召开的“青年人才座谈会”上,“新人”周贤强说。他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2006年到兵团连队后,从技术员干起,运用所学的专业技术,持续提高亩产量,赢得团场职工的信任。在最近一次公选中,当上12团2连副连长。

听说周贤强刚当上“连官”,车俊提高了嗓门:“新娘在不在,能站起来让大家分享一下幸福吗?”会场顿时活跃,新娘肖羡玲羞答答站起来作答。

“我们总说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还要加一条‘爱情留人’!”车俊话音未落,会场掌声一片。

此次座谈会,车俊和兵团党委领导同志参加,更想听听年轻人的心声:“为什么来兵团?靠什么扎根兵团?怎样能够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来兵团?”一师干部职工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大学生代表,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甚欢。

“人才兴,则兵团兴;青年强,则兵团强。”车俊在大学生集体婚礼致辞中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生活都能够创造出来。青年是怀揣希望、追逐梦想、挥洒青春的一代。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怎样让青年人在兵团拥有更多梦想、更大机会?兵团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解放思想,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用老一辈人创造的兵团精神鼓舞斗志,搭建了干事创业的舞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这里点亮了希望、重燃了梦想、找到了人生归宿。

谈到加强人才工作时,车俊特别提出,要把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作为重中之重,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界定明确新形势下兵团职工的概念、权利和义务,创新管理方式,引导职工转变观念,优化职工队伍结构,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素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