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芦山灾区:卫生防疫实现全覆盖

2013年05月02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雅安5月1日电  (记者刘裕国)记者从雅安市卫生抗震救灾前线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月1日,雅安地震灾区共投入各级卫生防疫人员1万余人次,累计消毒杀菌面积数万平方米,没有发生聚集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灾区四级卫防体系的助力下,已实现卫生防疫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芦山地震发生后,在国家卫计委和省卫生厅的统一调度下,来自北京、江苏、重庆等数支省级疾控队和乐山、德阳、绵阳等市州的省内专业卫生防疫队共66支,2000余名专业卫防人员与解放军、武警部队的专业防疫力量一起云集雅安地震灾区,同当地卫生防疫队并肩战斗。  

  灾区现已恢复重建传染病直报网络,特别是在灾民临时安置点开展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和预测、预警,加强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灾后无大疫。大批伤病员治愈后出院,康复治疗正有力推进。目前,灾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门诊诊疗工作已全面开展,全面实行常见病、多发病的就地、就近就诊,基本恢复了医疗卫生的基层网底功能。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