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擦亮旅游“金三角”的“金”字招牌

2013年04月30日08:04    来源:重庆日报

  奉节、巫山、巫溪,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相邻的地理背景、相同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将三县融为一个相对独立的“三角”经济地理单元。

  在这个单元里,一大批自然及人文旅游景区宛若“大珠小珠落玉盘”——奉节有白帝城、天坑地缝,巫山有小三峡、神女峰,巫溪则有红池坝、宁厂古镇。山、水、峡、林、泉、洞巧织天成,三国文化、诗文化、巫文化、盐文化交相辉映。

  早在10多年前,民间就有呼声,要让三县携手。在政府部门的主导下,推出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的“战略联盟”,通过旅游扶贫。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前不久,记者在三县调研时却发现,这里的景点至今仍处于各自为政的状况,旅游合作滞后,县与县之间甚至一度相互“掐架”。

  再次审视这一区域,旅游合作发展将如何突围?

  喊了10多年,“金三角”尚未形成合力

  巫溪县胜利乡堑场村,是去红池坝景区的必经之路。

  最近,69岁的二社村民向庭泽做起了“发财梦”。他把房间收拾出来,又在一楼开起了一间小超市,“我想趁着景区的‘旅游热’,也跟着发发旅游财。”

  当记者问及“都是哪里来的客人”时,老向说:“还是从重庆主城和万州过来的多。” (下转3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