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震后芦山变得干净整洁了

2013年04月30日14:39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000多人洗了个痛快澡

天气渐热,住在帐篷里的群众想要洗澡怎么办?成都军区提供的移动淋浴车帮了大忙。

芦山体育中心安置点党委书记武静透露,该安置点大约安置了4000多受灾群众。4月21日起,成都军区应急保障旅等相关救援单位就在这里搭起了“公用澡堂”——三台野战淋浴车。

野战淋浴车的最大优势,就是在断电条件下也可以使用。每台车有8个淋浴头,可以同时满足十到二十人洗澡。震后前几日,洗澡水还得从体育馆的游泳池抽取后净化。现场官兵还一度担心泳池水抽完后供水难以为继。但现在应急供水问题已经解决,几个“澡堂子”每天早上8点半开门后,全天可以满足两千人次左右洗澡。

记者看到,从“澡堂”出来的百姓个个满面红光。一位姓王的女士透露,淋浴车一来,她已痛痛快快洗过两次澡。

芦山县副县长高体强透露,目前芦山还只有体育中心安置点设置了淋浴车,如果再多几台淋浴车开进灾区,就能解决更多人的洗澡问题。

(责编:王新玲、孙琳)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