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各地救援物资源源不断送来,记者目击宝兴县物资发放——

给灾区人民一本明白账

王 晋 刘松柏
2013年04月30日10:5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8日,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村村支书高红学(右一)在一一核查救灾物资发放情况。本报记者 夏先清摄

4月26日,四川芦山县红星村受灾群众领到了救灾物资。 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

4月29日,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政委张志涛在为芦山县龙门敬老院的老人发放被褥。本报记者 王 晋摄

4月28日一早,雷阵雨突如其来。记者从芦山县向宝兴县进发,路边一侧是陡峭的崖壁,另一侧就是汹涌的江水。山崖壁立,有时半壁山崖探出来,悬在头顶。

这是通往宝兴县的生命线。沿线泥石流、塌方、巨石不时出现,路边不时有“高岩崩塌,观察通行”、“危险路段,注意安全”、“进入高岩飞石路段”等提示牌闯入眼帘。在这条充满惊险的路上,一辆辆装满物资的车辆鱼贯而入,给灾区群众送来生活必需品。

宝兴中学是宝兴县最大的安置点。在绿色群山中,学校像一个避风港,成片的蓝色帐篷井然有序。在教学楼一层,几位志愿者正忙着往小卡车上装成箱的矿泉水。一旁的工作人员正在点数,“67、68、69件!”他把数字登记并签字后,物资车出发了。

这里是宝兴县城区的物资储备点,两间大教室里,摆满了方便面、饼干、火腿肠、纸尿裤、帐篷、棉被等。忙着装车的宝兴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县物资保障组组长田玉华告诉记者,物资运到宝兴后,先由当地民政局接收、造册,然后送到这里登记造册,再从这里分到县城的5个安置点,最后有序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上。

宝兴是个小城,县城只有1万多人,但抢险救援的高峰时这里聚集了近2万人。“地震后,宝兴成了孤岛,交通中断、通信中断、断水、断电。我们在第一时间对大超市的食品、生活用品进行政府采购,当天就登记注册,下午就下发了一部分。”田玉华说。生命线抢通后,各方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送进来。他们设专人管理收支台账,每个环节都要查验、签字,做到“收的要建台账,发的要有明细”。县纪委、县监察局还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4·20”赈灾物资接收发放公开公示工作的通知》,并派出专人在这里督查,还公开了监督电话。

(责编:王新玲、孙琳)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